【承花】一期一会

承太郎从第一眼看到他,就知道他是对的那个人。

 

十字路口正红灯,他在斑马线前等。

拉着行李箱,是这座城市的旅人。

夕阳照亮的脸颊,吹拂红发像是融入风中的晚霞。

 

花店抄起一束花,街头狂奔至街角。

终于在绿灯亮起的瞬间,气喘吁吁站在他面前。

“我能请你吃晚饭吗?”

 

对方惊讶看了他很久,然后才微笑起来。

“对不起,我在赶飞机。”

 

承太郎递出花,一束堇色大波斯菊。

“那我能送花给你吗?”

“我觉得和你很相称。”

 

绿灯红灯复绿灯,前行停驻又前行。

相互注视着,彼此不知道姓名的陌生人。

 

终于他抬手,将风吹散的刘海顺到耳后。

从递来整束花中抽出一小支,低头佩戴在耳侧。

机票抛进金色晚风里,抬起头,笑着对承太郎说:

 

“我改主意了,请我吃晚饭吧。”

 

一期一会,一见钟情。




【THE END?】


一个片段,不知道有没有后续

评论(8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按时吃药 | Powered by LOFTER